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安全 > 防火防震应急演练方案

防火防震应急演练方案

2014年06月05日 08:43:31 访问量:954

河曲县开元路学校防火事件疏散演练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提高遇到火灾发生时积极科学自救、自护的能力,让广大师生更深入地了解突发事件逃生常识,从容应对火灾等事件的发生,最大限度的保护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经学校研究,特制订如下模拟突发事件逃生疏散演练方案。

一、演练时间、地点、内容:

时间:20131029(周二)上午10

地点:一(1)、一(2)、三(1)、三(2)、五(1)、五(2)、六(1)、六(2)到小学教学楼前院,一(3)、二(1)、二(2)、二(3)、四(1)、四(2)、初中各年级到校园操场。

内容:      1)火灾。    2)教学楼遇到突发事件时有秩序的逃生、疏散。

二、组织领导:

  长:周根柱  电话:139****3450  副组长:张振欢  电话:139****7940    成 员:各班班主任

演练现场总指挥: 杜建平  电话:139****4602    梁志宏  电话:155****9159

三、演练前的准备

1、全校师生集中在本班教室

2、全体参加演练人员各就各位,做好演练准备工作。

3、总指挥讲话,情景创设警报、演练开始。

四、演练人员分工

1、工作人员:

情景创设警报:许振华   场地规划:董兆玉梁捷       现场    照相:张宇峰           像:张学彪

2、班级疏散组织者:各班班主任

3、区域安全责任人

1)小学教学楼:

 

三楼

二楼

出口

东楼梯

吕常春、杜建芳

梁晓琳、乔胜荣

  李爱荣、白佐琴

西楼梯

菅彩霞、秦凤梅

杨海芳、赵丽霞

郝春、张晋

六年级从西楼梯疏散,张建新、贾竹英负责二楼楼梯

2)初中教学楼:

 

三楼

二楼

出口

西楼梯

许晋源  张彦鑫

李高飞   

董志敏   金小白

东楼梯

王建华  郭晓霞

 

 

3)小学教学楼前:    张荣宽、梁捷         校园操场:董兆玉、马宽小

五、班级通道安排:

 

小学教学楼

初中教学楼

东楼梯

一(1)、一(2)、三(1)、三(2)、五(1)、五(2)、

七年级

西楼梯

一(3)、二(1)、二(2)、二(3)、四(1)、四(2)、六(1)、六(2

九(一)九(二)

八(一)八(二)

六、具体步骤:1、灾情预设,铃声2分钟。

2、当警报声停止,各班组织学生撤离:

    各班正班主任老师负责对班级学生的指挥和疏散,带领学生按指定路线和顺序向撤离地点快步走或(三路纵队)小跑出教室门的时候,学生有序撤出教室,撤离过程中,保持安静,在行进过程中,自觉和本班队伍合并成三路纵队。按要求站位到指定区域站立。疏散到指定地点后应立即清点人数,并立即报告给年级班主任,同时协助现场秩序维持;年级班主任将本年级统计的师生人数立即报现场总指挥处,对没有疏散出来的师生立即组织营救。

3、总指挥对演练作总结,提出相关要求,宣布本次演练结束。

4、各班有秩序地将学生带回教室。

七、相关要求:

1、撤离过程中,各班班主任组织撤离,严禁学生喧哗和打闹,做到迅速、镇静、有序。

2、保持三路纵队撤离,杜绝楼道堵塞,班主任和区域安全责任人要控制好撤离的速度。

3、 在学校组织演练以前,分班应组织演练,熟悉演练步骤、线路和要求。

4、为了避免在演练中出现拥挤、踏伤事件,二楼学生必须在一楼学生疏散接近尾声,三楼学生必须在二楼学生疏散接近尾声时方可行动。

5、各区域安全责任人必须在自己负责区域的所有学生疏导完后方可撤离,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必须等所有师生疏散完后方可撤离现场。

八、说明:

1、 通过此次演练后,学校会不定期进行疏散演练。

2、 当遇到突发事件时,上课的教师就是该班的逃生疏散组织者。

 

河曲县开元路学校

                                                                    0一三年十月

编辑:周根柱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防火防震应急预案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开元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河曲县东兴区开元路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