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抓教学 促教研 确保质量要提升

抓教学 促教研 确保质量要提升

2017年03月31日 15:44:33 访问量:443

抓教学 促教研 确保质量要提升

在这春光明媚、春风洋溢的三月,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校长。新学期新气象,截止2017年3月31日,开元路学校开展教学工作仅40天时间,全校师生在王校长的带领下,通过分管教学工作的副校长张宇峰和教导主任王翠珍、彭丽英及各教研组长的精心组织安排,小学部和初中部井然有序地进行了第一轮全员公开教学示范课。同时迎接了县教研室尹润山主任一行来开元路学校观摩得小学语文教学推门课。并且就各年级各学科的教案、作业、练习讲评等常规进行了每周小检查,每月大检查的跟踪反馈。

全校中小学17个教学班的64名任课教师通过自己精心设计,教研组内相互讨论,形成了适合本班学情,教学过程各具特色的课案。给听课的校领导和老师们盛上了一桌营养丰富的文化大餐。此次教研活动的整个过程体现了教师结构老中青三结合的传帮带作用,体现了教研活动的精细实,体现了教师对教学的严谨和执着,体现了以学生为主的课堂教学,为下一阶段的教学拉开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期一个月的听、说、评,对每位教师都是一次全新的思考和定位。对每一节课都是一次重新挑战新课标的要求。特别是语文课堂在大胆实施新语文主题阅读大单元教学的理念和方法给这次校内教研交流增添了亮点。比如,高段王瑞琴老师的习作点评课,大胆放手学生,引领学生从定题到立意到选材、组材再到叙述描写,指给了学生习作的思路。从学生读、说、评,培养了学生体会和感悟语言的优美和得体。乔胜荣老师的课堂高屋建瓴,从容应对课堂突然停电给本要交代的大量文本内容自然体现在黑板和师生的互动中。将文本《卖火柴的小女孩》五次擦燃火柴看到的和幻想得到的重点内容集中呈现,实现了长文短教的有效课堂。中段王艳老师和张疆雨老师的课堂紧紧围绕学生的学情,以语言文字为中心,有效结合“一主两翼”教材,实现了课外阅读课内落实,读写联动同步走的实实在在的常态课。低段王俊娥老师作为一位老教师潜心钻研,课堂语言和蔼可亲,注重训练和培养孩子的用词说话能力、识字识词方法,真正实现了一课一得的教学目标。说课、评课过程中老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力求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数学教研组老师们的课堂处处与实际生活相联系,师生共同打造高效课堂。音体美组的各位老师以自身的专业特色引领学生健康快乐地成长。让学生在娱乐中学习,为学校第二课堂的长足发展打下基础。

开元路学校此次公开教研活动是新任王校长打造高效课堂全面提升教学质量的有力抓手。

          县教研室尹润山主任一行来开元路学校观摩研讨指导教学


张晓红老师执教初一语文《陋室铭》

                杜宇慧老师执教《想别人没想到的》

王校长和王主任正在聚精会神地听音乐课

吕长春老师执教六年级数学

校领导和老师们观摩董兆玉上体育课

王俊娥老师执教一年级语文

数学教研组的全体教师正在进行说课评课

张艳老师在音乐教室给三一班上音乐课

        李彦宜老师在音乐教室给四一班上音乐课

王瑞琴老师执教六年级习作讲评

编辑:张宇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开元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河曲县东兴区开元路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