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开元路学校“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校园师生演讲大赛

开元路学校“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校园师生演讲大赛

2017年05月24日 00:30:45 访问量:1269 作者:菅爱青

开元路学校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校园师生演讲大赛

在这个枝繁叶茂,鲜花盛开的季节,恰逢第二十九个图书馆服务宣传周活动之际。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师生立德树人,爱岗敬业的良好形象。激发师生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积极性,523日下午,由河曲县委宣传部主办,河曲县文体中心、河曲县教育局协办,河曲县图书馆、河曲县开元路学校承办的 “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校园师生演讲大赛在开元路学校隆重举行。

下午四点半,师生演讲大赛在主持人刘琼激情澎湃的祝福声中拉开了序幕。演讲分为学生组和教师组共计22名参赛人员。首先上场的是学生组许珍珠同学,她以《梦想的力量》为题目声情并茂,抑扬顿挫地抒发了自己梦想成为一位人民教师的远大理想。博得了在场的各位领导、评委、全体师生的真真热烈掌声。学生组的刘宜姗、程琪、李诗彤、张杉杉、赵囿权、许佳乐、王菊、杜忠、侯宇聪、吕倩、刘晶、张迈、李昊岷、韩佳宜、苗赫共16名同学以不同的题目不同的素材紧紧围绕“我的中国梦”展示了开元路学校学生全新的面貌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学风。教师组的菅爱青以《心有志爱无疆》为题目动之以情地倾诉了自己从教二十四年来的辛路历程,道出了一个教师在偏远山区以校为家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董兆玉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董志敏的《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张晓红的《争做四有好教师为新一代筑梦》、李彦宜的《乐海中的爱》、张美霞的《平凡的职业伟大的事业》分别从不同经历见证了走上特岗教师的酸甜苦辣。他们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用生动感人的事例道出了各自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真切感受。或悲或喜,或苦或甜,各种滋味滋养了作为一名教师在平凡的岗位上收获的乐趣。

大赛的首尾之处插入了表演艺术家李强的变脸和魔术给整个活动插上了腾飞的翅膀,使得这次演讲成为大家在本学期开学以来欣赏的最为丰盛的视听盛宴。持续三个小时的角逐,通过各位评委的认真观摩,学生组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8名;教师组评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优秀奖3名。最后由县文体中心主任张少华、县文明办主任田琦、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王晓勇、县教育局督导办主任吕伟田、县图书馆官长刘喜才、县教育局内审股股长张继荣、开元路学校校长王文为获奖选手颁了奖。

编辑:周根柱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河曲县开元路学校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山西省河曲县东兴区开元路学校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